2006/08/11

晚上八點多時正躺在冷氣房裡看著八點檔
突然來了通無顯示來電的電話

某君:您好~我這裡是新動力
仁子:是,您好 (心想:新動力?好像有聽過..)
某君:上個月您跟本公司購買MP4,是否轉帳了 1379
仁子:恩...應該是的 (價格有點忘..)
某君:當時您是不是轉帳錯誤,把一次性費用轉成我們分期付款的約定戶了
仁子:呃??!!什麼約定??
某君:意思是每個月中旬都會扣一次一千多,一共會扣十二期呀?
   當時您是否是用ATM轉帳的?
仁子:疑~真的嗎??!!我是用網路銀行轉帳,當時轉帳時並沒有什麼選項
   我是直接選了”立即”轉帳呀!
某君:不不不!我這裡的記錄的確您是選到了我們約定的分期方式,
   您的銀行帳號是XXXXX沒錯吧
仁子:是啊~~沒錯!
某君:那可否請您趕快取消這個約定分期,否則我們收到您的款後要退款很麻煩的,
   而且您的帳戶每個月都會被我們扣款喔~
仁子:是喔~那..那我要怎麼取消呀?跟銀行說嗎?
某君:您可以到郵局辦理取消!
仁子:郵局?!那..我怎麼跟郵局辦理?
某君:還是您家附近有郵局嗎,可否直接去ATM做取消動作
仁子:取消??!! (怎麼取消?!印象中~好像沒這選項呀!)
某君:是的~請您馬上去郵局辦理取消,否則過幾天就會扣款,到時就難處理了
仁子:呃~好吧~那..可否留下您的聯絡電話,我有問題可隨時問你
   (明明沒印象ATM有什麼取消約定的功能ㄚ)
某君:好的..09xx-xxxxxx

仁子我當然趕快衝上三樓換好衣服,再衝到一樓騎著機車出門了~
到了郵局ATM,我先把卡片插進去看看有什麼取消約定的功能
但看了看..真的沒什麼取消選項呀,也查不到什麼相關資訊
於是撥了那通09xx-xxxxxx
仁子:喂~您好~我是高xx,剛剛您有找過我
某君:對~請問您現在在郵局了嗎?
仁子:是啊~但我要怎麼取消約定呀?
某君:可否請您先印出餘額單據?然後把單據上的經辦機號跟我說,我現在馬上線上
   幫您取消!
仁子將餘額單據印出,把金融卡取出後,一邊告知經辦機號..
某君:ok!那現在可否請告知您的可用餘額?然後卡片有插上機器上嗎?

仁子:(疑~~~嗯~~經辦機號!~~金融卡!~~可用餘額~~)
    (呃~~怎麼覺得有怪怪的感覺)
     (機號!為什麼要跟他說機號呀??!!金融卡還要插在裡頭....如果要取消~~
    應該通知銀行辦理才對吧,怎麼用這種方式!這樣對方是不是可以
    連線來給我搞東搞西呀)
某君:喂~喂~請問您的金融卡插上去了嗎?我們工程師已經在旁邊等著要幫您
   取消認證了)
仁子:呃...對不起喔~我看我還是週一先問問銀行好了
某君:帳款還沒扣,銀行那裡查不到資料的,我這裡已經確定您有約定分期付款了,
   我這裡要趕緊幫您設取消了)
仁子:不過....不好意思喔..現在詐騙集團很多,我覺得我先問問銀行比較
   保險!
某君:呃~我知道您的顧慮,但您真的別想太多,我們不會動您的餘額的,只是要做
   取消的動作而已,我們特別請工程師今晚來幫我們處理的)
仁子:但我還是覺得我要先問問銀行再說,而且就算錢真的扣了,大不了我到
   貴公司去取款,然後再討論後續要怎麼辦理取消比較好吧!
某君:但我們特別請工程師來處理耶~而且我們是好意主動通知您,您別為難我們
仁子:不好意思~我真的需要跟銀行確認一下才行.如果到時真的被扣款,我會親
   自到貴公司處理後續事宜的
某君:.....................恩~好吧~那到時扣款您再來本公司好了....(掛斷)

結論是:等被扣款了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心裡覺得八成是詐騙集團,但..

1.對方為何知道我買了mp4,而且還知道買了多少錢?
 難不成是賣家就是詐騙集團,但想想應該不會,對方是公司而且有好幾百個好評價
 如果是詐騙的,根本不敢還在網上賣

2.還是有心人在Yahoo上頭天天看誰有在成交買什麼東西,多少錢,然後再聯繫做
 詐騙,但...對方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 尤其是我的銀行帳號??!!

3.難不成~賣家把買家資訊賣給詐騙集團

4.或..Yahoo根本被駭了~連絡資訊mail什麼的都被拿到了

5.或..我自己的電腦被骸了 @@"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 還是.....一切都是我太多疑了 >.<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種詐騙手法ㄚ, 還好沒有憨憨照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