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本週是救國團工四隊的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山的探歁之行
登山口有兩處
大雪山林道31.2k處,來回約三小時
谷關台八線公路31.2K處,來回約七~九小時
原先的計劃是要去探台八線的步道,
但本次十人中有三人感冒一人牙齒痛
(我看是因為一想到要爬七小時以上牙就開始痛吧)

而我呢~ 也列為感冒裝死那一群,才過完年,身體很沈重
一下子那麼操,ㄟ都卡咧(台語:倒腳)

所以最後大家臨時決定選擇了大雪山那一條頹廢路線
這一條路線對專業登山人來說(不是指我拉~)果然超頹廢
早上約10登山口出發 合影一張

1.jpg

一路就是緩下坡,再陡下坡,然後一路平緩再緩下坡
一路還就不知還要形容什麼的就登頂了...........
(約六十分鐘吧)  屋我尾山 1769M

2.jpg

3.jpg

在上面吃一堆零食靡爛了好久,過了大概來時的時間-
一小時後,大軍來襲了一群高雄煉油場來的七十三人大登山團
我們才蹣跚的離開那小小登頂處往回程。
回程當然就較有陡坡,雖然走來是有點小喘,但畢竟路程短
也不怎麼覺得吃力,約七十分鐘返回登山口
此時也才下午不到兩點(很少碰到爬山這麼早下來的)
一時之間大伙兒也不知要幹麼,就在登山口處煮起麵來又在餵肚子
此時溫度表一看,8度耶,真冷!(沒什麼運動的後果)

4.jpg

約三點多再驅車前往谷關,先去看看原本谷關的登山口
哇~一開始就很陡喔~而且聽說是一路超陡上
雖然今天超頹廢有點沒用,但有點慶幸最後沒選擇走這一條。

5.jpg

(照片角度的關係,其實不里呀陡)
離開後又前往32k左右的麗陽岩場
這裡是一處大甲溪旁的天然岩場,聽說921前的水位比現在低
好幾米,上中下層都有很多不錯的天然岩場可玩
但現在只剩一,兩處而已。
從台八線路旁下切

6.jpg

已經有大哥手癢玩起來了

7.jpg

下午五點,與帶其他隊去東卯山的林大哥會合後,
又上谷關去泡免費的溫泉,雖說是免費,但本人呢
卻把我的350元的最愛頭巾跟1000元左右的泳衣落在那兒了
應該是沒賺到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吧 = =。
(正如我老爹在我兒時常說的,尼的頭怎麼還在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谷關七雄 中級山
    全站熱搜

    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