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
近來自行車風還真是流行
大陸的常熟廠~聽說幾個台幹買了自行車
天天一大早就騎去運動。我們台中廠當然也不遑多讓,上週老總P也買了一台捷安特,
天天很高興的從家裡騎來公司。
本週幾個大頭就約定一起騎車了,要從台中騎到彰化的中彰
我呢~住在彰化平時也在騎車的,當然躲不過被奉召一起陪騎
他們住台中的約六點集合出發
而我住彰化的,莫名其妙的也是六點從家裡出發
為什麼呢~因為約定碰面的中彰路口是在彰化的南邊,而我呢~是住彰化的北邊
所以也搞的我一大早就得黯黯的從彰化北頭騎到南邊這一頭。

雖然才清晨六點多,但陽光已興高彩烈的照耀整個都市,騎了三十多分鐘平路到達
目的地的我,就已經滿臉是汗水。等待十多分鐘,終於見到他們姍姍來遲
今天有總經理P、副總、品保陳經理及副總的哥哥嫂嫂。不過雖然大家都算新手,
裝備倒都挺健全的,每個人都有安全帽,大多也穿了車衣車褲
倒是我自己,根本沒什麼裝備咧!漬~高階主管(好野人)就是不一樣。

騎上了中彰,因為好久沒騎了~感覺有點吃力
而其他人更不用說了,才第一個坡不到,老總就下車牽馬了
第二個坡...陳經理也喘呼呼的跌下了馬墊
只剩下平時還有在運動的副總一家子,算很利害的一口氣硬上到139縣道。

好不容易大家都上到了中彰頂,我就帶著他們沿著139線往員林方向繼續騎
準備前往大山牧場吃早餐,當騎到卦山少林寺,在一連串約五百公尺的急陡坡時
突然聽到一聲”噗~咻~”的聲音,一時還以為太陡,我剎車系統故障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前輪居然整個"消轟"了,不知是不是刺到什麼大鐵釘。
而這些新手們居然沒有一個有帶"備胎" (還說別人~~我自己都沒帶過哩...
真不知在"靠勢"什麼)

只好牽著我的鐵馬慢慢的"走"到一公里外的大山牧場,請老闆幫忙"落"人來處理。
吃完了早餐,才看到一位阿伯騎著摩托車載著大大的充氣閥準備來換胎
結果內胎才剛拿出來一比對,就發現規格不合,
我是法式嘴頭啦,阿伯拿成美式的,哎呦~不會兩種都帶喔
大家在靠勢什麼拉 >.< 正不知怎麼辦時...
剛好有一對車友也在那裡吃早餐,我只好厚著臉皮趕緊問他們
有沒帶備胎,沒想到還真的有ㄟ,而且規格剛好符合 LUCKY!
裝了內胎,正要充氣時又想到,阿伯大大的充氣閥,胎嘴根本就不合,怎麼充氣...噗~ >.< 
還好這時副總的哥哥跳出來說!ㄚ!我有攜帶式打氣筒,是兩種美法兩種規格的都有
真是天助我也ㄚ!
結果這次”爆胎”事件,是由大山老闆幫忙叫人
阿伯提供外胎,車友提供內胎,副總哥提供打氣筒
經各界人士大力幫忙下,最後才能圓滿落幕~
真是感謝ㄚ!

而這次真是學乖了,下次出門一定要自備工具及備胎
可不是每次都能那麼好康的遇到天時地利人和的事情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
    全站熱搜

    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