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我的第十座百岳-西巒大山,原本很期待百岳顆數即將邁向兩位數
但過程中的艱辛,卻讓我差點無法成功,甚至想完全放棄掉
未來想再爬百岳的想法....


昨晚九點鐘於山協集合出發
十二點多時才到達離登山口不遠處的人倫工作站
大伙兒在工寮席地而睡
凌晨三點起床,準備早餐及整理裝備。
(大概只有睡一,兩個小時吧,唉~ )

04:00→出發往登山口(1580M)-進入森林後四處一片黑漆,只能全身貫注的盯著
    由頭燈所發出微微光亮的步道,慢慢緩坡上行。
05:00→休息十五分鐘後,面對的就是陡坡上切。
05:30→天空漸漸微亮,環顧四周~發現原來我們是被圍繞在眾多直立的柳杉林中。

06:15→開始我還能跟上隊伍的前幾名,但走了兩個小時多,陡坡讓我的腿開始
             抽筋!還好山友提供肌樂讓我舒緩一下,但步伐已漸漸落後。
06:30→仍是上坡路段,植被慢慢出現了變化,開始有箭竹林及高山的景觀.
07:25→終於到了第一瞭望台(2430M)-矗立在路徑左側,隱沒在樹叢中,不注意可能
              就錯過.。瞭望台是一棟木造建築,分上下兩層,從內部很窄的階梯直上,上頭
              展望還算不錯。


聽說天氣好時可遙望到日月潭

體力在這裡其實已耗掉了大半,但二十幾人中,只有四人在此放棄攻頂,而我心
裡也在猶豫~
聽說這裡只是一半路程,而後續的路程~陡坡是更長... 更陡... 天ㄚ!.........
但想想既然來了......心一橫後還是決定拼看看。

08:00→出發-接回路徑後又切入比人高的一大片緩坡箭竹林,臉被連續打了
             好十幾分鐘.......好痛!! = =

08:40→出了箭竹林,又是一連串長長的陡坡。
09:20→其間約有兩個展望點




09:30→ 從來沒爬過這種一直、一直、一直上切的陡坡。
              一般的山大多是有一段陡坡後會有較平緩的路可以喘口氣再陡坡而上,
              但這裡真的是...一直一直的陡坡,面對這無止盡的陡坡,心情頻臨崩潰!
       而計劃中,我們該是十一點才能到達山頂。天啊~還有兩小時
       我覺得...我根本撐不下去了,或許此次真的會攻頂失敗!!   
09:45→從四點到現在,爬了近五小時,心情出奇的沈重,步伐愈來愈慢,休息
              的次數愈來愈多。而腳抽筋的狀況是一發生就休息一會兒然後再爬,再
              抽筋再休息一會,再爬..............正當快放棄時,突然聽到有山友說目前
              高度看來只剩兩百公尺,心中不禁燃起似乎仍有登頂的機會。 硬著頭皮
              再往上爬吧!
10:00→連續兩小時的陡坡終於上到陵線,稍稍喘口氣,但很快的又是陡坡然後
               進了箭竹林,沒多久...卻居然下起坡來了。天ㄚ~~為什麼有下坡!
               剛剛那麼辛苦的爬上來,不是剩不到200M了嗎?為啥現在要下坡,嗚~
10:15→出箭竹林後,又開始往上。
10:30→爬~爬~爬~死撐中~遇到下山的山友,鼓勵著說,快到了快到了,
             再四十分鐘就到了!我死命的撐著~
11:00→爬~爬~爬~三十分鐘後,遇到另一下山的山友鼓勵著說,快到了
             快到了,再三十分鐘就到了!!~嗚~~
            (山友果然都是一堆會騙人的傢伙!)
11:20→ㄚ~~~~~ 終...於...登...頂....
看到這景像~真是百感交集 (萬萬沒想到我竟然還是登頂了)


現在看的景到處都覺得美!


西巒大山-3081M  (這一切好像就是為了這一張 , 然後我的臉居然看起來還算正常!!!)

12:00→為了趕上前一批人的腳步,糊亂吃了午餐,休息一會兒後就被嚮導拖著
             出發下山。
14:00→再來的路是一路的下坡,山林的步道因前幾天的陰雨溼溼滑滑,造成
             需要更多的施力點。連續向下衝了兩小時,腿又開始不行了。
      一直期望能見到第一瞭望台,因為到了那裡應該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但不管怎麼怎麼用力走用力的衝,面對的還是無止盡的下坡
     我的意識是愈來愈凌亂,甚至眼前還呈現出瞭望台的海螫蜃樓??!!

14:30→呼~終究到達了瞭望台,我整個人是攤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但短短的
             休息15分後還是得繼續往前走。
15:00→一路路的下坡,感覺雙腳的大小姆指及腳底板都起泡了,腳踝很痛,
             膝蓋也很痛,真的快走不動了。嚮導只好跟在我旁邊,一路上不斷的
             鼓勵勸說。
15:30→我...好想...哭..... 期間休息的次數愈來愈多了....
                (很想賴在地上不走了~~)
14:30→ㄚ~~~~~終..於..回..到..登..山...口  

呼~~全程花了十二個小時多,這段經歷是繼上次的合歡西峰更勝一層的苦
真的真的把我累壞了~全身被泥土搞的髒兮兮,身心都非常的狼狽,手也因為
下坡抓草時被割的亂七八遭。唉~~真的好慘!

針對為何這次的照片不多的原因

上登時,好累好累~沒力拍照

下山時,好累好累~沒心情拍照~

*********************************************************************

Anyway,最終我還是成功了~但真的好艱辛好艱辛,但我也發現,人的潛力
真的很不可思議,一直以為我會失敗的,但沒想到,就是那一段段一念念間
的堅持,那一點點不想就這麼放棄的念頭,最終我還是成功了。
從這裡真的可以學習到,有時我們在面對難關時,真的不會過不去的
只要能持續堅持著,忍耐著~什麼事都能雨過天晴。
老實說偶爾我真的覺得登山真是一件苦差事,明明可以在家吹冷氣看電視,
何苦來哉這麼個糟踏自己,但從登山的過程中我們除了可以欣賞平時所見不到
的美景外,也能保持良好的體能,更重要的是,在艱辛的程中才真正可以體認
出很多正面的價值觀,我想這就是為何那麼多山友能不斷的挑戰自己,突破自己
的原動力。
(唉~ 事後才講的出這種話來,在當時則是 XXX罵了好幾個小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岳
    全站熱搜

    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